装修、防水施工时堵漏产品选择及使用注意事项

无忧银川装修网 yc.51zsjc.com 2015-10-16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装修、防水施工时堵漏产品选择及使用注意事项。
    堵漏产品一般是由铝酸盐水泥、氯化钙等速凝剂及一些辅助助剂混合而成,其特点是固化时间短,而其本身刚性很强,很容易因收缩而开裂。其凝结时间也就是开始有强度的时间是根据不同的配比而变的,一般分为快速凝结为70s左右;中速凝结为4-8min;还有慢速凝结为10min以上。
 
    又因为堵漏产品是在防水装修前使用的隐蔽性产品,大家对它的重视不够也有很多不正确的使用。如:
 
    1、在做厨卫防水时大面涂刷去除浮灰和去明水,再在上面直接刷柔性防水材料,其结果就是如下图:
    

 
    2、选择不恰当的产品或者涂刷过厚会导致起气孔而导致后续防水层气穿
 
 
 
    针对上述现象,怎么才是正确使用堵漏产品的方法呢?
 
    第一、对不同需求,需要使用不同凝结时间的产品,当出现明水渗漏时需要快凝型产品;而普通卫生间涂刷时则需要使用中速或者缓凝型堵漏产品。
 
    第二、要正视堵漏产品堵漏功能,由于其刚性很强,容易开裂收缩;需要尽量避免大面使用,转而是在阴阳角抹弧处理。
 
    第三、堵漏产品是需要自己控制加水量的,除了根据包装袋上的水量添加,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上适当的提高10%-20%,但是不能提高过多。因为水量过多会更容易导致气孔的出现。
 
    现在这个市场上堵漏产品很乱很杂。由于,小厂家在不在乎后期的收缩开裂等缺陷,只是将相对成本低廉的铝酸盐水泥及无机粉料机械混合不去添加其他的助剂导致成本很低,在市场上充满竞争力。而雨虹堵漏宝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添加了各种进口有机助剂导致成本很高。
 
    在此,我呼吁家庭户主在装修时监督工人施工时使用堵漏产品时的规范性。而工人应该为户主的质量安全负责。

关于 堵漏 的新闻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